南江有鱼

任那后宫佳丽三千,不过有几人认真嘿嘿

狐-魂 短篇生贺 (上)

脑洞大开,离执向,糖里或许有毒……绝不会坑
另外,迟来三月的贺文小九勿怪哦  @joyce_0409  ,亲亲
小学生文笔勿怪

不说话,一万三千字请食用,关门,放文!

一、

…………………………………………………………………………  

    到了冬日,这山里愈发幽静,远处窸窸窣窣的响声被衬得格外清晰,那响声沿着山间小路,慢慢近了……

     “啊!我终于自由啦!”听得少年一声爽朗的笑声,从雪堆里一下窜出来,像是在这地底下压了许久似的。
     
      可这定睛一看,竟是只通体雪白的小狐狸,唯有头顶那一撮紫毛尤为突出,显得十分滑稽,在雪上更是显得这小狐狸白的发光。

     远处看,如果忽略那黑的摄人心魄的小豆豆眼,便只有一撮随风晃动的紫毛诡异的在半空中飘……  

     小狐狸舔舔爪子,又十分自恋的开口“唉,我这三百多年没洗澡,还是这么干净,嘿嘿。”

    粉嫩嫩的小舌一下下舔着雪白的前爪,这么勾人的画面,果不其然,一只不知从哪窜出来的野狼腾空而起,那架势,显然要把小狐狸一口吞。

    吓得下面这位顾不上舔爪子,一下捂住了自己小黑葡萄一样的眼睛,白花花的毛颤动着,可怜的紧。  

    “完了完了,我执明今日怕是就交代在这了,可怜我才三百岁,好容易开了灵智通了人性,这还没好好享受幸福生活呢,这就要命丧狼口了,太冤了吧……”

     执明这正委屈不甘着呢,却听得“嗷……”狼惨叫一声,吓得他刷一下睁开紧闭的眼睛,只见一片血红,地上殷红的鲜血慢慢蔓延开来。

    执明后怕的抬起小爪子拍拍自己的小胸脯。

   “噗通……”那死的透透的野狼不甘心的睁着大眼睛,摔在不远处的雪地上,被破开的肚子流淌着血,直直瞪着执明,盯得他毛骨悚然。   

      执明也吓得嗷一声想往身后蹿,不料才抬腿一扑棱,“撕啦……”布料被扯开的声音在寂静空旷的谷中鸣的刺耳。

    执明也呆愣愣的盯着眼前这青蓝色花纹的布料,上面不仅印着自己爪子的印记,而且,被抓得稀碎,可怜巴巴的垂在脚边。

    执明壮着胆子,僵硬着头往上一点一点移动视线。

     腰间的长剑滴着鲜血,还冒着热气,不知怎的,执明突然松了口气,想来这就是杀了那狼的恩公吧,估计心这么善,肯救我一只未曾谋面的小狐狸,必定不会因我的失误怪罪,这钱财乃身外之物嘛。

     再说,这衣服,这鞋,这剑,非大富大贵之人所不能拥有啊,这么有钱,谁跟我一只狐狸过不去啊!

     说不定打个滚,撒个娇,卖个萌,激发他的同情心,就能光明正大的跟他回家蹭吃蹭喝啦!  

     那人衣和发都飘飘逸逸,微微拂动,衬着他的身影,直似神明降世。他的肌肤上隐隐有光泽流动,高挑秀雅的身材。

    衣服是冰蓝的上好丝绸,绣着雅致竹叶花纹的雪白边和他头上的羊脂玉发簪交相辉映。袍内露出银色镂空木槿花的镶边。

    这么瞧着,执明满怀期待的望向那人的脸,这一眼,便将他的视线紧紧粘在那人脸上了。

     他腰系玉带,那嘴唇如芙蓉月下妖娆,浅红色的新蕊,明媚的像要召唤回春天。

     他下巴微微抬起,杏子形状的眼睛中间闪动着一千种琉璃的光芒,星河灿烂的璀璨,在看似平静的眼波下暗藏着锐利如膺般的眼神,令人联想起扑向猎物的老虎,充满危险性。

     那面庞,叫人忍不住抱怨造物主的不公,仿佛世间所有的美好都寄托在这人身上了。

     这叫看呆了的执明更加坚定了和他回家的决心,他暗戳戳的用小爪子蹭蹭嘴角的口水,讨好般的拉拉那人宽大的衣袍,黑曜石般澄澈耀眼的小眼睛眨巴眨巴,拼命挤出眼泪让自己看起来可怜的不得了。

   “赔钱。”那人的声音果然好听,执明觉得身上都暖洋洋的,还没等为这有磁性的声音陶醉,他突然瞪着小眼睛,小爪子捯饬着,拍了拍自己的小耳朵,顺顺毛,像是听错了似的,用小豆豆眼盯着那人。

    “衣服被你划坏了,赔钱。”慕容离眼看着小狐狸一脸的纠结,面无表情的开口,心到还好来的及时,要不然这小狐狸就没命了,看他这滑稽的样,心里对那野狼的愤怒消了不少,逗逗小狐狸倒是有趣。

     执明先是压下心底崩塌的三观,悲愤的拍了拍雪,又换上一脸的天真无邪,单蠢可爱,一脸“我听不懂,你说啥?”的样子。

    心里得意的想,还好我只有三百年的道行,还没化成人形,我只是只小狐狸,我不开口说话,谁知道我懂不懂他说什么,我只要装的无辜,他还真能让我一只狐狸赔钱啊!

   慕容离看着自家小狐狸作妖,上前一把拎起执明的尾巴,拿了剑就这么上了天,呃……对,就是……上了天……了天……天……

二、

………………………………………………………………………………  

    执明这还没反应过来,这旁边飘渺的云雾就一下糊上了他的脸,这下他可淡定不了了“啊啊啊啊啊!救命啊,要死了要死了,老天爷保佑我不想死啊!”   

     慕容离就淡淡的看着执明不说话,等那炸毛的小狐狸反应过来,他抱起执明,轻轻在他耳边说道“安静。”又不顾他敏感的耳朵腾一下变得红彤彤的,一脸的正经。

     执明只感觉耳朵酥酥麻麻的,耳边的热气让他心里直痒痒,就听话的安静窝在慕容离怀里,额前那撮晃眼的紫毛在冷风中胡乱的飘~尾巴冷得发颤,又不自觉的往慕容离怀里缩。

     眼瞧着怀里的小狐狸郁闷的憋着不敢说话,撅着小嘴,小毛颤动着滑稽的样子,慕容离只觉好笑,只得开口“想问什么,说吧。”

    声音冷得像这周遭的云雾一样可怕,执明撇撇嘴,眼珠子滴溜溜一转,小心翼翼的开口“我会说话,你不觉的害怕?”  

    “我为什么害怕?”慕容离自然顺着他的话题说。执明觉得更疑惑了,疑惑的小胡子都卷起来一颤一颤的。“可是正常人都会害怕,万一我是妖怪呢?”

    慕容离斜了他一眼,“正常人带你御剑飞行。”这是个陈述句,可执明不算太傻,明白他的意思,是哦,正常人谁没事在天上飞啊,不对,那个正常人会飞啊!

    “那,就算你不是正常人,可我是妖怪,吃了你怎么办?”执明不死心,抬起小脑袋想看清楚慕容离的脸。

   “方才我救了妖怪,妖怪在我怀里吓得发抖。”说实话,慕容离一脸严肃的说话挺诡异的,还一句一句的陈述事实。

   对,就是事实,执明愤愤的拍拍爪子,又郁闷的低下脑袋,对哦,他还救了我呢,我怎么打得过他……真是傻了。

   “哦对了,我们去……啊啊啊啊啊啊”执明治愈能力极强,很快收拾好原本就不怎么郁闷的心情,刚要问慕容离,只感觉地动山摇,剑身晃动着朝地面蹿。

   他只能大叫着,下意识的往慕容离怀里钻,紧紧拽着他的衣襟,心想今天真是倒霉的要死。

三、

………………………………………………………………………………

     “下来。”慕容离的声音响在耳边,周围的云雾也仿佛消散了一般,也没有那么冷了,执明闭着眼睛,蜷缩在慕容离怀里,紧紧抓着他的衣袖打死也不放手的架势让慕容离抚额。

      “不下不下,你不能丢下我,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你救人就到底,送佛送到西,你不能抛弃我,救命啊,杀狐啦,我不下不下不下不下不下!”

    执明死死的拽着慕容离的衣襟,前襟拽的皱皱巴巴的,再加上慕容离一松手,吓得执明赶紧蹬着小腿,大喊大叫,使劲往慕容离身上爬。

     “你不是人。”慕容离扒拉他一下,无情的打断他的哭嚎。

     “那那那,我是狐,有九条命的啊,所以,所以救狐一命,胜造,胜造……”执明有点算不过来,想起自己还是有爪子的,于是认真地掰开手指头算,得意的仰起毛绒绒的小脑袋,“七九八十一,胜造八十一级浮屠,嘿嘿!”   

      慕容离十分同情的指了指执明的双爪。执明一愣,看着本该抓在慕容离身上的爪子此时正以一种诡异的姿势被自己握在手里掰开算数……

    心里一沉“啊啊啊啊,救……”话音未落,“噗通……”慕容离看着四仰八叉趴在地上的小狐狸,摇了摇头,嘴角勾起若有若无的弧度。

     想象中得粉身碎骨没有到来,除了一声噗通以及和地面的亲密接触外,到还真没有什么感觉,呆呆的睁开眼,只见属于慕容离的那双鞋,早就走远了。

   执明这才反应过来,大叫着追上去,别看他腿短,捯饬的倒是不慢“诶,等等我,我,我腿短,跑不快!”    

     前面的人置若罔闻,却见小狐狸低头叹息间慢慢变缓了脚步,执明耷拉着脑袋,蔫蔫的在后面有气无力的喊,也不指望慕容离能听见了,索性溜达着玩地上的石子。

     嘴里碎碎念“什么嘛,以为是什么好人,还不是把我扔在这,不就是衣服吗,小爷我这么萌,切,小气,诶呀……”正念叨着,一下撞上了头。

    “迷路了?小狐狸?和我走吧?”眼前一个明晃晃的笑容一下闯入执明黑亮的小眼睛里,他一身青色,眉宇间尽是英气。

   和慕容离不一样,不是美的惊心动魄,不食人间烟火,他会笑,而且笑的人心窝暖,笑的人舒服,安心,就连声音,也是明朗的,和小溪流水似的,让人心里舒坦。

     “我……”执明看着那人,伸出爪子,正准备开口,就听得熟悉的声音传来“龙宫太子怎么有时间光临寒舍。”

      慕容离见小狐狸没跟上来,干脆放弃高冷包袱,匆匆往回找,眼见执明伸出的爪子已搭上那人的手,自觉快了脚步,从那人手中夺回小狐狸,声音里不自觉升起一股寒气。

     见执明下意识往自己怀里缩去,心情瞬间好了许多,空气也缓和下来。也不等子煜开口,抱起执明转头大步离开。

   “诶,我说慕容离,做人要厚道,要不是我子煜,你能那么快就……”子煜不甘心的跟在慕容离身后,念叨着,手里随意折了个草根来回把玩。

   却不想慕容离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眼里的寒霜仿佛要化作冰凌刺穿自己,这下子煜缩了缩脖子,不敢开口。

   “我就是说,咱们是兄弟,慕容兄别这么生分嘛……”子煜小声挽回着,心里莫名有些心虚,眼看慕容离浑身的寒气就要把子煜冻上了,“哈,啊,哈秋!”执明用小爪子揉了揉通红的鼻尖,打了个喷嚏,小声嘀咕着“真冷……”  

   感觉到慕容离突然收回的视线,子煜冷哼一下,衔起手里的草根到嘴边,忿忿的跟上前面的人。

   切,死傲娇,一辈子追不着媳妇儿,哼╭(╯^╰)╮

四、

………………………………………………………………………………   

    “父王!父王你回来啦,爹爹!”拐了一个弯,没等执明感叹这有钱人就是不一样,一个软糯的声音从殿中传来,一个白花花的小团子冲了过来。

    子煜正嚼着草根,一个惊吓就吞了下去,卡的他直流泪。

    没等执明看清来人,小身体突然腾空,正懵着呢,脸上一阵湿意,小团子上来就亲,嘴里含糊的说着“唔,爹爹,小宝想死你了,爹爹好可爱,诶,爹爹,你作挑染了么?”小团子自顾自的说着,还拽了拽执明那撮紫毛。

     想来慕容离必定对这小团子宠的无法无天,不然就瞧他这样一座武功莫测的冰山,谁能从他手里夺东西,还亲他的东西。

     想着想着,心里不知道怎么就酸酸的。突然又摇摇头,什么嘛,我才不是他慕容离的东西呢,我我我,哼╭(╯^╰)╮大冰山,什么嘛,讨厌!  

     不过小团子还是可爱得紧,软软的小脸蹭起来还是很舒服的。

     “小宝,你爹爹累了,去卧房。”慕容离皱皱眉头,这看似美好的画面总是心里不舒服。于是,红日当头,就直接送执明回房睡觉了……  

     “爹爹,那边是你的房间!”小团子笨拙的抱着执明,眼前的院子,执明看得有些呆,只见珠帘绣幕,画栋雕檐,光摇朱户金铺地,雪照琼窗玉作宫,执明觉得自己不仇富,但这也太豪华了吧!

      激动了不一会儿,认为自己很有原则的执明沉吟着开口“小宝,你干嘛叫我爹爹啊?”心里不禁有些难受,这慕容离,连孩子都有了。

    心下虽不开心,但也不能随便让人家孩子叫自己爹爹啊,话说慕容离刚才似乎不排斥这个称呼,又是什么意思。真乱。

      小宝眨巴眨巴眼睛,一脸认真“我能感觉到,你就是爹爹,我和爹爹有感应的!”执明嘴角抽了抽。

    “呃,可是,你是人,我是狐,是妖啊,物种都不一样,怎么可能,不过你别害怕,我有一天会成狐仙的,不会伤人!”怕小宝害怕,执明只能摒着呼吸,等他下一步动作。  

      谁知他竟笑了“爹爹,你可是在狐宫,我父王可是宫主,这里不仅我是狐,大家都是狐啊!小胖哥哥!”说着,为了证明,他又喊出一个内侍,小胖在两人,不,两狐热切的视线下,无奈变出了尾巴。

     “我我我的天,还真是!”执明心里不知怎的,突然明朗许多,看那慕容离仙风道骨,人模狗样的,还不都是妖,老狐狸一个还装什么小鲜肉,害得执明心里难受好久,这下他们就门当户对啦……啊呸,就,就在同一阶层了!  

    正高兴着呢,那不怀好意的视线落在小宝身上,话说,我可是三百年开了灵智,这小宝都化形了,别看这孩子才五六岁的模样,不会修行千年了吧,那可真是深藏不漏啊。

   “诶,小宝,你多少岁啊?”    “啊?爹爹,小宝三百岁了。”小宝一脸茫然,“什么?那你什么时候化的形?”执明压下惊讶,再开口声音都发颤“刚出生就化形了啊。”小宝蛮不在意。

    执明觉得自己太井底之蛙了,自己三百岁,人家也是三百岁,同时三百岁,人家这三百岁和自己这三百岁怎么差距这么大呢!   

   感觉老脸都丢光了的执明蜷起小爪子捂住小心脏,一脸受伤。

   归根到底,这小宝的身份有个专业的代名词,统称为“别人家的孩子”    

    想到这,执明又开口“小宝,咱们可是同岁,我怎么可能是你爹爹呢!”“不,你就是我爹爹,你和爹爹一模一样,你就是!”眼见这小宝一脸通红要哭出来的样子,执明心道,造孽呀,这孩子就是缺母爱。  

    “呃,小宝,那,你娘亲呢?”执明突然有些糊涂,“小宝没有娘亲,是爹爹生下小宝,小宝一直跟着父王,爹爹你终于回来了,你不能不要小宝!”

    看着小宝可怜兮兮的小模样,执明心里除了人人都有的怜惜,更多了一份心疼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化作千丝万缕的丝线缠绕着,心下烦乱。

     “好了,小宝不哭,爹爹不会不要小宝的。”眼下,执明只想用自己的小爪子轻轻擦去小宝脸上的泪痕,实际上,他也这么做了,不敢用手心,怕指甲太锋利会伤到他,只能用柔软的手背蹭着。  

     好容易等小宝给哄好了,蹦蹦跳跳的和执明告别“爹爹,那我去找仙儿玩!爹爹休息吧!”还没等执明细问,就见那小身影溜远了。

    只能拖着疲惫的身子,往床上那么一摊。嗯,确实是得好好休息休息,今个可吓死我了……这么想着,沉沉睡去。

五、

………………………………………………………………………………   

     清晨,阳光也不晃眼,空气也挺清新,执明伸着懒腰,溜出,不,光明正大的从屋中偷偷,不是,光明正大的跑到慕容离门口,听墙角……   

     “慕容离,这执明你就这么养着,诶,他什么时候能化形啊?”子煜喝口茶,晃着茶杯,若无其事的问。

     “这些事你不必知道。”慕容离有条不紊的沏着茶,手上的动作十分流畅。

     “这狐宫你留了多年,也如愿以偿,小宝也安好,你要是如此答非所问,不如我去和执明好生谈谈……”子煜难得的不怕他。

     手上动作一顿“我也不清楚,化形只能靠他自己,旁人帮不得,太子该是管好自己的事情。物归原主,道理你我都懂。”慕容离垂下眼帘。

    “那,这最后,你,你能舍得?”子煜语气有些急,也又疑惑。

     “舍不得。”干脆的可怕。但,不能不舍……慕容离似乎不想再说,又闭上眼睛,一副不说话,也什么都听不进去的样子。

     “你不怕我挖你墙角啊!”子煜这是真急了,慕容离怎么榆木脑袋。眼见慕容离不回答,子煜无奈摇摇头,冷哼一声,甩甩袖子向门口走去。

     “你不会,也不能。”慕容离闭着眼睛,薄唇轻启,终于让走到门边的子煜停下了脚步,屋里,静得可怕。

      细细打量着千百年来一副面孔不变的慕容离,心里竟可笑的有些疼,火气生生被他一句没有温度的话堵在胸口,郁闷的要疯。

     “行,慕容离,你够狠,你绝!”子煜有些气急败坏,推开了门。

     这世上,没人懂我……但,没人懂我,也无所谓,毕竟,我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就只有你……    

      眸子突然睁开,那抹锐利的光,一闪而过……

六、

……………………………………………………………………………………

      我去,不会听到什么不该听的了吧,赶紧走,这时候还在现场我傻呀,执明听着子煜的脚步声,吓得丢了魂儿,听人家的心虚,还是快溜。

      “哟,这不是小狐狸么,怎么,憋坏了,来找我的?还是找慕容离啊?”子煜推开门,心里正火着呢,瞧着鬼鬼祟祟蹑手蹑脚的执明,心里不知怎的有些心酸,造化弄人啊……

      到底是他子煜,千万副面孔的人,调整好心情,戏谑的开口,饶有兴味的看执明背后一僵,小尾巴都支棱起来。

      却说子煜一下把执明抓了个正着,没等看小狐狸因为心虚不断挠地的小爪子。

    再调戏几句,就听着屋里突然响起的越来越近的急切的脚步声,子煜愣怔,晓得这是谁的动作,嗤笑一声,叹了口气,瞧瞧,真沉不住气,可真叫人担心哪……

     “呃,呵呵,那个,其实,我是路过,你信么。”执明一脸的尴尬,只能陪着笑,爪子不着痕迹的往后蹭。

     “吱……”刺耳的声音从地下传来,执明看着地上被爪子挠出的长痕,心里电闪雷鸣稀里哗啦噼里啪啦的。

    你说为啥不剪剪指甲,为啥啊,多浪费指甲油的指甲啊……呀,地上是不是有个缝,能让本狐钻进去不啊……

      执明尴尬的浑身发毛,却僵在原地死活不敢动弹。子煜这下更是不用装着开心,逗得直拍刚从屋里迈出的慕容离的袖子“我说,执明他到总是有办法叫人爱他爱得紧哪!”

     慕容离躲开子煜,一言不发,抱起执明又往屋里走,不知道怎么一回事,只要到了慕容离的怀里,自己就莫名的心安,其实,就算这么安静的走下去,也不错,就好像真有什么联系一样……

     “诶?慕容离,你带他作甚,慕容……”

     “啪!”看着眼前紧闭的门,子煜揉了揉鼻子,心里唾弃慕容离,转身迈着步子就走了。

     “这丹,你可能炼化?”慕容离随手将执明放到桌案上,玉指指着那木盒,执明抬抬小爪子,忍住舔指头的冲动,转头去瞧桌上镂空的木盒。

      精巧细致,一看就价值不菲,丹药的清香透着盒子混着檀木的香味,沁人心脾。

    执明小心地用爪子巴拉着盒子,掀开盖子,一颗圆润小巧的丹静静地卧在盒子里,泛着光,执明整个狐都呆住了,这可是个好东西。

    怕爪子挠碎了丹,执明可怜巴巴的望着慕容离,示意他帮忙取出来,慕容离了然,取出丹,放在桌案上。

    执明围着它打量,这一看就是价值连城,千金难买,闻闻这药香就够了,“呃,这丹,我,炼化它是没问题,关键是我……”

    执明皱着小眉头,心里有些遗憾,他自己这小身板,要真彻底吸收这枚丹药,怕是要爆体而亡,惜命如执明,他可冒不起这个险。

   慕容离眉头一紧,他自然不会拿执明的姓命去冒险,若不是有万全之策,他大可不必如此心急,只是这代价……

    “诶,我注定与它无缘,还是给你吧,我还想多活几百年呢!”执明琢磨着,还是将丹药巴拉到慕容离面前,小眼神却暴露了他的不舍,挂在上面不肯移开。

    思考被打断,慕容离深深看了执明一眼,拿起那丹“我自有法救你,无需顾忌其它。”

     小狐狸的葡萄眼清澈的漾着水纹,两人这么瞧这,执明还是伸出两只小爪子,夹住了丹,模样像是要作揖似的,绞尽脑汁想着怎么炼化它,认真的小脸都板起来,慕容离嘴角的笑意愈发深。

    “坐下。”声音不似平时一样冷,竟有些温润的意味,“来,把手放上去,闭上眼……”一点一点的引导,执明身上突然放出金光来,慢慢的,由刺眼变得柔和,渐入佳境。

     身后一片寂静,执明也无暇顾及其它,只是在他身后,慕容离愈发苍白的面庞在阳光下,渐渐的,变得透明……

七、

………………………………………………………………………………

     三个月的努力,每天的修炼都更上一层楼,那枚堪称顽固的丹药终于化为执明最后一丝光影,执明觉得,身上突然有了力量。

    “爹爹,父王!”小宝的声音远远的传来。执明会心一笑,收了法术,跟上慕容离。

     “父王,爹爹,仙儿来啦!”小团子的声音还似从前一般软糯,还多了一丝愉悦,只有执明摸不着头脑,这仙儿是何方神圣。

     只看见小宝身后一只小小的狐狸笑嘻嘻的跑来,一道白光闪过,化为一个更小的小团子,两个小男孩站在一起,还真不知道是两只百岁的狐狸。

    “嘭!”一声怪响,仙儿的小狐狸耳朵突然就冒出来了,毛茸茸的小耳朵粉嫩嫩的红起来,“离爹爹好,执爹爹好。”说完又红了脸,真是个容易害羞的小团子。

    “你就是仙儿啊,从前未见过。”执明开口,他可不好意思笑话仙儿,人家看起来可是比小宝还小,虽说法力不稳,好歹也化了形,自己一个做爹爹的,还是一紫毛狐狸,这么想着,吹了口气,紫毛飞起,又郁闷的落下,唉……

    可这么好的资质怕不是常人能及,看着不像是和慕容离沾亲带故的。况且狐宫除了小宝和我,哪里来的这么粉雕玉琢的小狐狸?不是狐宫的?

    “嗯,执爹爹,我不是狐宫的。”仙儿手指绞着袖子,害羞的小声音一颤一颤的。

   “爹爹,仙儿是天宫来的,他可是月宁狐仙的孩子!”执明实在是搞不懂,小宝一脸骄傲的介绍仙儿是闹哪样,话说又不是你是狐仙的儿子。

   原来是个仙二代啊,这个可恨的拼爹时代!

    执明都觉得可以写一本血泪史了,真是狐比狐,气死狐啊!

    “小宝,你们去偏院,我与你爹爹有要事相商。”沉默已久的慕容离暗暗瞧着执明变来变去的表情,心里暗笑,突然面色一沉,撇了执明一眼,背过身去,攥着袖子,指节泛白,直到感觉到嘴里的甜腥味,猛地转回身。

    “哦,好,那仙儿我们走吧……”小宝担心的看着慕容离,毕竟是三百年共处的父亲,自己还是了解的,有些事,怕是要来了,小宝垂下眼,心不在焉的拉着仙儿走着。

     瞧着气氛不对,执明愣在原地不知所措。“走吧。”慕容离轻声开口,有些事,怕是要提前了……

    “哦,来了。”压下心中的不安,执明暗自打气,没关系,天塌下来高个顶着,自己一个四脚行走的,有这老狐狸顶着呢怕什么,可心中的情绪还是不断扩大着,掉进黑暗的漩涡。

    看着云淡风轻,小宝暗暗攥紧了拳头,难道,他们一家真的违背天道,真的天理不容吗?这才刚刚团聚。爹爹,父亲,小宝怎么办……怎么办……

八、

………………………………………………………………………………

    “我最近要闭关,你修炼到关键时期,不可懈怠。”还是一样机械的句子,却多了急切的意味。

    执明看着不同往日的慕容离,感觉有些难受,他……不该这样的……就好像以前……以前?笑话,自己和他有什么以前……

   “看管好小宝。”最后一句话,最终随着慕容离的身影一起,消失在执明眼前。

   执明下意识的要去抓,却什么都没有抓到,什么都没有……这个场景很熟悉,熟悉到心里那份悲痛,被放大到千千万万倍。

   痛到执明绝望,痛到不安,痛到发抖,却是只能看着,看着他消失,或许是再次消失……

   再次么……

九、

………………………………………………………………………………

    “爹爹,我累了,休息一会好不好,就一会儿!”小宝抱着执明的胳膊,对,就是胳膊,慕容离那句关键时期倒是说得对,正巧当天执明拿修炼麻痹自己。

   夜里,一道金光闪现,急吼吼的小宝就看到自家便宜爹爹光着白嫩的发光的身子,面色发懵的坐在地上。

   小巧的玉足,修长的小腿,再到小腹,前胸,没想到爹爹身材这么好嘛!墨色长发如瀑,顺着光洁的背一泻而下,垂到腿部,那若隐若现的地方真真叫人忍不住去拽那碍事的头发。

   在瞧瞧小巧的面庞,肤若凝脂懂不懂,尤其是脸上的懵劲儿,桃花眼雾蒙蒙的就够勾人的了。

   当真是活色生香不自知。

   要不是头上那绺摇曳的紫发,仙儿还以为是走错路的神仙美人呢……

   “爹爹!”小宝激动得上前,用床单先给执明披上,又仔细端详着执明的脸。“是了,是了,就是爹爹,爹爹和以前一模一样!”小宝高兴地手舞足蹈。

   只有一脸茫然的执明被拉着穿衣洗漱,把繁琐的事一一做完他才知道这做人有多难。

   转眼这都过去三个月了,执明也就不纠结为啥同是三百岁,人家是稚童,自己就是……

   这是因为小宝天天叫自己爹爹,潜移默化的这就直接跳过生长过程就这么大了?真够省心的,那小宝上来要是叫的爷爷……

   咦……摇摇头,回神看着小宝满脸的期待,想想正在闭关的慕容离“不可以,小宝今天必须把这本背诵下来,不然不许和仙儿玩!”

   人家让管孩子,当然要好好管,再说这本来就是自己……不对不对,这怎么三个月就糊涂了呢,不行不行,这不是给人家亲爹扣绿帽子吗,不行不行。

    但是这么苦口婆心的管教孩子,他执明可是真真的第一次,瞧瞧,多少第一次被这父子俩赶上了,真是栽在这狐宫了。

    其实趁着慕容离不在,自己大可以溜,可不管是他的信任,还是小宝的依赖,亦或是这狐宫熟悉的感觉,他就是离不开,逃不掉,大概就是命了吧……他任栽。

    “啊――?好吧……”可怜的小宝撅着小嘴,又埋头苦读了。

十、

………………………………………………………………………………

    往往夜里是最静的时候,也适合回忆,可偏偏执明所有的记忆都是小宝,慕容离,狐宫,甚至子煜,仙儿,当满脑子都是他们的时候,执明总是头疼的发麻。

    执明总觉得事情不简单,可没有结果。

    所有的问题都无法深究,想得越多越烦,可偏偏这些问题最是苦恼,就是像触手一般,缠绕在自己身边,避不开,也无法纠缠,所以,睡觉,就能解决,偏偏就是失眠了。

    “咚――”一声轻落地面的声音,执明正聚精会神想睡觉呢,这下干脆,睡不了了,腾一下坐起来,披好衣服下了床,这么晚了,小宝早就睡了,谁会进来?

     蹑手蹑脚的走到前厅,空无一人。

     自己神经紧张了?

     赶紧睡吧别想了,再想怕是疯魔了。

     “宫主!”声音突然响在背后,吓得执明一跳,赶紧跑远些,思量着要不要叫人进来。

     “宫主莫慌,是属下!”那人急忙制止了执明,上前一步,将头上的黑色斗篷慢慢掀开,一张熟悉到执明心惊的脸映入执明眼中,他,他是谁,为什么,会如此熟悉,为什么?

     “宫主,属下终于等到宫主回归了。”那人似乎很激动,上前一步,差点握住执明的手,脸上的刀疤明显。“诶,你,你好好说你的,别动。”执明往后缩了缩。

     “宫主,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那人沉吟着开口。

     “威将军,别来无恙啊!”一声铿锵有力的“问候”从执明身后传来,惊得他一跳,忙转过身去。“子煜?你大半夜怎么到我房里来的?”执明一下找到了关键点。

     “咳咳,诶,站住!”子煜没想到执明会这么说,尴尬的不知所措,窗前那位见此时机,忙飞身逃跑了,子煜好容易找到个台阶,当然就坡下驴,马上跟着追了出去。

    只留下一头雾水的执明,这叫什么事啊,大半夜的。

    威将军,有点熟悉啊……

    “爹爹,救命啊,爹爹救我,爹爹!”执明才揉揉肩膀准备继续入眠,谁知听见小宝的呼叫声,在夜深人静时显得格外凄惨,执明心一慌,鞋子都来不及穿,应着小宝的呼救急急忙忙跑出来。

    才出门,就看见面色惊恐往外逃的小宝,此时已化为原形,狼狈的四处逃窜,身后追着身穿黑斗篷的人,看不清楚脸,动作却格外敏捷,招招致命。

    奇怪的是并未重伤小宝。子煜不知所踪,执明只好亲自上阵,使出浑身解数,几个闪躲,灵活的抱住了小宝。

    感受到爹爹的怀抱,小宝慢慢不再颤抖,到底还是慕容离带出来的孩子,心智成熟冷静的很,小声的询问执明“爹爹,我打不过他,怎么办?”

    执明看了看逼近的人,拔腿就跑“还说什么呀,打不过当然要跑啦!”风吹着眼前的紫毛,把披的衣服吹得呼呼作响,小宝吹得面目狰狞,爪子都抽搐了,有些风中凌乱的意思。

    别说,逃跑,咳,轻功他执明还是不错的。

    “碰!”关上偏院的门,执明的心这才落了地,放下小宝,自己也累得够呛,眼见那人没追上来,才踏实的拍了拍胸口,不过,今天晚上这么不太平,怕是要在这里将就一晚了。

     “爹爹你衣服破了。”小宝颤着尾音,指着执明的衣角,确实磨的有些破损,“小宝也不轻松啊,”执明指指小宝鼻子头的灰,发笑。

    父子俩走到镜子前,互相打量着。

    视线才触及到铜镜,眼前的自己,脚边的小狐狸,轰的一声,执明脑子里像炸开了烟花一样,有一些片段从脑中流过。

    “爹爹!”

    “今天我就清理这狐宫!”

     血,全是血,执明头痛欲裂,眼前的一切变得模糊,到底发生了什么,不,应该说,以前到底发生了什么!

     那个熟悉的身影是……

     慕容离!!!!!!

    “爹爹,爹爹你怎么了,醒醒啊!”耳边想起小宝的声音,执明终于承受不住,昏了过去。

十一、

………………………………………………………………………………

      自从他昏迷那天起,执明这几日就在殿里闲着,子煜和小宝都不许自己乱跑,着实没什么事情可干。

    只能教教小宝,看看他和仙儿玩,平平淡淡的也就慢慢过去了,可那天晚上留下来的疑虑却一直困扰着他,好多问题都难以解决。

     看着乖乖读书写字的小宝,执明又陷入了沉思。

     “呦,可以啊,教小宝写字哪,真贤惠。”远远传来爽朗的笑声,执明不用想就知道谁家的绿麻雀跑来了,这龙宫太子可真闲……

    “去去去,没空理你,别打扰小宝,哪凉快哪带着去。”开始执明总是因为子煜的到来显得拘谨。

    可这货一次次来打扰,每天嬉皮笑脸的,执明心里对子煜的好印象全部崩塌,慢慢混熟了,顶多算一损友。

    “今日,慕容兄就要出关了,你既如此不欢迎我,那我便自己去接喽,可怜那慕容兄费尽心思让你化形啊,就这么忘恩负义,恩将仇报啊……”

     子煜装模作样的要迈开步子,“诶,等等,你说什么,等一下,我随你去!”执明一听就急了,匆匆拦住子煜。

    子煜停下脚步,心里发酸,再来一次,你还是最在意他啊……

    “爹爹,我也要去!”小宝一听哪坐的住,他是父亲带大的,感情深厚那肯定是真的,当然少不了他。

    这么重要的事,执明当然不会再拒绝,点点头,刚迈步,才想起什么似的拉住小宝,“回来再把功课补上。”

    还没等蹦跶的小宝感觉世界瞬间崩塌。

     “不要啊爹爹――――――――――”

十二、

………………………………………………………………………………

     站在门外等人的滋味真是不好受,执明说不清,就好似是个秘密似的,宝贵又神秘,充满了刺激与期待。

    “嘭――”门炸开的那一刻执明彻底呆在了原地,我去这是什么操作?如此神奇,我说石门,你丫那么容易炸开你麻麻知道吗?不对你有麻麻么……

     身后的小宝着急了,“爹爹小心啊!”

     可没等小宝反应过来,也没等执明想起来躲闪,就感觉身体一轻,整个人都飘飘然了。

    一睁眼,这不就是在天上么,耳边熟悉的温度叫执明再次红了耳尖“我出关了。”

    几个月不见,慕容离还是原先的模样,但言语上多了些慵懒的意味。
  
     不知道怎么回事,执明听着这话,就像是谁家郎君向着妻子说“我回来了。”不禁红了脸。感觉到腰间的温度,执明莫名心安。

    一见到慕容离就娇羞的不像话,怎么跟我吵的火热,子煜一旁郁闷着,小宝瞪他一眼“子煜叔叔,你还是别想了!”说着,就怕子煜不郁闷似的,凑到俩人身边去。

    慕容离凝视着执明,眼睛里闪动的光泽叫执明觉得像被看光了一样,虽然确认自己这个壳是无懈可击,但偏偏被他慕容离一瞧,生生给他吓得像个没出阁的小姑娘似的。

    执明直觉觉得今天的慕容离格外激动,似乎有什么愉快的事,难道,出关了开心啊?

   搞不懂,执明就是有这个好处,搞不懂的事情不去深究,这样烦恼也少,可心里面就是有个疙瘩一样。

   慕容离见他化形,就好似他原来就是这幅德行一般,不惊讶,甚至连多问一句都不说。

     小宝挤进执明怀里,子煜眼看着慕容离面色一沉,不知道怎么的,心里突然就好受起来了!

    看着一家三口站在一起,子煜都忍不住不唏嘘,这样美好的画面真不好见,这么美好的一家,为什么就不被天道接纳呢……

十二、

………………………………………………………………………………

    用过晚膳,执明正准备回房,不想小宝突然拉住了自己“爹爹,我想和你一起睡。”看着小宝无辜的眼神,执明心都化了,自然不会拒绝。“好啊,那我们回去吧。”

   直到走到了寝殿门口,执明这才发现,这寝宫不是……慕容离的么……

    “怎么了,不是要睡了么?”慕容离看着一脸纠结不肯进门的执明,装作疑惑。

    还没等执明说什么,小宝拉着执明就往床上去了,“爹爹,我和父王一起睡,我们一起!”

   执明听着这话,有一刻的呆愣,慕容离微微一勾唇角,他的寝宫,便是这小宝,也是第一次睡。

    利索的更衣,执明没反应过来,三个人就这么躺在一张床上了,看着夹在两人中间的小宝,三人各怀心思。

    反正中间隔着小宝,自己也不怕什么,再说,慕容离要是真对他做什么,自己也不亏,偷偷想着,就把头埋到被子里轻笑。
 
    殊不知,宫主大人瞧着执明这模样,连眼中都含着笑,轻轻拉了拉被子。

十三、

……………………………………………………………………………………

    夜深了,均匀的呼吸声在殿里温柔的响着,执明不放心的看了看身边的两人,睡得正熟,这才掀开被子,下了床。

    轻手轻脚到殿门口,又朝空旷的殿中望了望,四下里无声,“威将军。”

    眼前立刻闪过一阵黑风“宫主。”

    执明面上纠结,却抵不过心中的疑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从头到尾给我说清楚。”

    “是。”威将军弓了弓腰,恭敬的开口“您本是这狐宫的宫主,乃是千年修炼得这道行,只差一步便可升仙,谁知这不知从何而来的慕容小贼,拐了您去,摄了您心智,企图毁您道行,连这太子,都被他所操控。”

    “太子?小宝么?”执明不禁打断他。

    “正是,慕容离赐太子名为‘慕容错’。”威将军抬头,见执明皱了眉头,又道“不仅如此,他害得您被天劫打回原形,宫中慌乱,他,竟屠了这狐宫!”说着,一脸的悲痛。

    执明瞪大眼睛,这威将军说的,他不信,可,屠了狐宫,他,他是真真实实看到了,慕容离,狐宫,血,若这一切都是真的,那……“我为什么没有记忆?”

   “慕容离叫您重新轮回,饶是神仙都不得救,幸得您重回狐宫,自然会想方设法除了您的记忆。”

   “他为何留我?”执明不懂,若是如此,为何不趁他虚弱斩草除根,偏还费劲心思帮自己化形。

    “属下只知道,您与他的身上,被下了蛊,许是这蛊的缘由。”

    蛊毒?这到说的通。

    “那他为何要留你?”执明反问。

    “这……属下不知,许是他并未察觉……”执明见他面露难色,又打断“那日子煜所说,可不像是不知,他既已知晓,那慕容离不可能不知。”

    执明没有说完,但心中已有了计较,慕容离一定在打算什么,自己,有什么呢,他到底要做什么呢?

    “小宝,真是我的孩子?”执明背对着他,还是忍不住问出口。“是,小宝是您亲自给太子殿下取的。”

    “呵,威将军,你既能叫慕容离留你,必定不简单,我与他相处时间,记忆中是不长,但他这人疑心重是众所周知,你能消了他的疑心,戏倒是演得不错,那不知这对我的衷心是真是假呢?”

     那他执明当傻子。“又敢问威将军,为何我初来三月你不曾找过我,得知我失忆,你便来寻我,又是何意,可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属下……”

   “你不必解释,真相如何我自己会查,至于威将军的衷心,我也要仔细掂量掂量。”

     执明不知道为什么,这几日脑海里的片段越来越多,杂乱无章,而自己的心思,也深沉了不少,似乎许多事情都瞧的明白,有了思量,心中有计较。

    难不成自己从前真的与慕容离有什么瓜葛?

   若是前些天的执明,或许眼里只是慕容离,心里想的也不过是小宝,吃吃喝喝睡睡,似乎有了牵绊。

   但如今,他却是连自己是谁,身边的人有什么目的都不知道了。

    本来不想去想太多,可偏偏这终情绪被激发出来,就一发不可收拾,连执明自己都不知道对慕容离到底是什么感情,这个人,他从未看透过。

    看着消失在草丛中的人,执明不作他想,回了床榻,合上眼睛,沉沉睡去,今天,思考的太多,他这幅身体似是承受不住了。

    黑暗中,慕容离慢慢睁开眼睛,眼里,满是复杂……

十四、

…………………………………………………………………………………

    “你是说,昨夜……”子煜把玩着手里的茶杯,皱皱眉,还未说完,被慕容离撇了一眼,了然的看了一眼窗,看来,真是记忆恢复了不少,都会听墙角了。

    再看看眼前一脸云淡风轻的人,有时候他们两个,真的蛮像。

    “你决定的事情不会变卦,这我知道,但是,我真的想提醒你,走到现在,实属不易,你们,都,失去了太多。”

     子煜放下茶杯,故意用严肃的口吻,但却没看到慕容离面上稍有变化。

    “所以要继续。”慕容离面色不变。

    “那些你生命里注定不会停留太久的人,不要抓的太紧,抓的越紧,失去的时候就会越痛苦,你对这应该深有体会。”

     子煜只能委婉的,努力的克制自己去干掉这个顽固。

   “你这样,害人害己。”再加一剂强心针,看他慕容离怎么答。

   “既已经互相伤害,到了关键时候,就更不能放弃。”慕容离难得解释,顿了一下。

    瞥一眼子煜,又开口“抓不住,是因为你抓的还不够紧。”

    这厮说话能生生噎死人!

   子煜觉得每次谈话都能气得心炸,偏偏他慕容离一点感觉也没有,自己真心输的透透的。

   他就是摸准了,他为执明做了这些事,他子煜,就是在慕容离死了以后,也打不着执明的主意。

   “你还能坚持多久,他记忆开始复苏了,是不是那蛊……”子煜有些急,好歹与慕容离斗了几千年,担心他的身体,却差点忘了窗外那只耳朵,好在急急刹住了车。

    “快了。”慕容离喝了口茶,长舒一口气。

    “你想好了,坚持,放弃,不过一个回头的距离,更何况,天意难违。”子煜只得冷静,最后确认着。

    “我走了,就不会回头,更何况――”慕容离瞧了一眼窗外的阴影,面上止不住的笑意。

    “逆天而行,我不是第一次了。”再次闭口不言,室里静的可怕。

     子煜一遍遍的打量他,这人到底什么做的,简直硬的可怕。

      屋里屋外,三人心思各异。

     那蛊是真的,失去记忆是真的,慕容离这宫主是假的,这有阴谋是真的,到底,孰真孰假,自己,到底是谁……























    
   

  

  

   

   
   

   

    

     

    

     

     

     

                            

好啦,一万三千多字,良心啊,先发一半,剩下就开虐啦!

相隔遥远的祝福送上,小九么么哒!

鱼呢,突然回来可能修罗场,嘿嘿,写不麻烦,能看完的才是大佬……2333333

鱼超级感谢圈子里的朋友,尤其是小九她们,很温暖,很亲切。

其实鱼不是善于表达自己情绪感情的人,我有的时候甚至没有原则,但我希望大家能理解我的善良……

 

ps:这确实是个大阴谋,鱼要搞事情啊

评论(10)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