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有鱼

任那后宫佳丽三千,不过有几人认真嘿嘿

离执不易,意执不离(二十八)

  “执明!”狱外传来声音,想是子煜,慕容离不由得把怀里的执明搂紧了些,只是腿软的仍跪在地上起不来,下意识的拽着袖子帮执明垫着身子。   

他身上已经够凉了,这地上寒气重,不要染了风寒。

“执明!”到是忘了子煜是个会武的主,拦不住的,就这么冲到了慕容离面前,片刻的沉默。

“慕容离……”颤抖的声线不掩惊讶,如此颓唐的慕容离,这共主,别说他子煜,怕是执明也没见过吧,但他怀里的执明着实叫子煜心惊。

“慕容离,你要明白,执明他要走的,他不属于这里,你若强留,他会恨你……”

子煜皱着眉,眼里的火星向外燃烧着,却触及不到“事外”的慕容离。

看着双眼无神的慕容离,子煜抑制着内心的愤怒,语气却丝毫不减。

因为他明白,这个时候,他要孤身一人带走执明,就不能惹怒慕容离。

“我宁愿他恨我”慕容离突然抬头,仰视着子煜,他帝王的尊严,顷刻间都化作挽留。

“可是他不想”子煜不留情的打破他的幻想。

俯视着现在屈服的慕容离,子煜说不出心中到底是何滋味,好似惊涛,却风平浪静的毫无波澜。

慕容离愣住了,只是一瞬,子煜便带走了执明。

调整了一个合适的姿势,子煜突然转过身。

“你所谓的保护,所谓的道理,不过是讲给自己,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或许执明不会后悔,但他从来不想这样,这一切只是你的意愿罢了,你从未考虑过他。”

顿了顿,朝着狱门走去。

“哪怕现在,也是这样。”

他在赌,赌现在的执明于慕容离到底是什么,到底有多重。

果然,狱卒呼啦围了上来,明晃晃的兵器叫人心里发寒。

没有慌,没有着急,子煜静静地等着,等他赌注的结果。

温柔的看了一眼怀里的执明,看着他柔和的眉眼,看着他苍白的脸,目光慢慢变得痴迷留恋……

“放他们走……”慕容离似是花了浑身最后的一丝力气,嘴唇已经和脸色一般,终是舍不得……舍不得让他恨自己。

收回目光,看着狱卒齐刷刷收好武器。

子煜又逆着光,把执明抱的更紧些,用力挤出几个用来掩饰泪水的字。

“子煜带你回家……”

他真的,赌赢了……

赢了这个他实际从未赢过的人……



























鱼知道短小,因为鱼要开始日更啦!

每天尽量长一点,卡在这就算是上部完结啦!

下部就是萌萌反击记啦,离哥追不到的……

明晚见~╭(╯ε╰)╮

    

评论(29)

热度(57)